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年苦寻!多亏了“它”,黎平被拐男童成功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6 13:36: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如贵)1月9日,黎平县警方在江苏省泰州市警方的配合下,成功解救出了被拐10年的儿童。

  2010年11月19日,黎平县公安局接到黎平县九潮镇群众杨某望报警称:2010年11月18日9时许,其7个月大的儿子杨某和在家里被他人背走,去向不明。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及时将被拐卖儿童父母的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经刑侦民警全力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石某,但石某早已畏罪潜逃,10年来一直未能抓获归案,导致被拐儿童杨某和下落不明。

  由于该案影响恶劣,受害人家属伤心欲绝,此案也一直是黎平公安刑侦民警的一块心病。10年来,黎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历经了分管领导、办案民警的岗位调整、退休,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所有接任的民警始终将此案挂在心头,任何相关的蛛丝马迹都不放过。跨越行程上万公里,先后赴广东、湖北、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开展侦查工作,案件始终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9年12月底,黎平公安接到江苏省泰州市警方的协查,在该市海陵区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的DNA与该局录入的被拐儿童杨某和父母的DNA相似。民警立即赶赴泰州,秘密提取了该男孩DNA,并与重新提取的被拐儿童杨某和的父母DNA作比对。经比对,确定该儿童就是10年前黎平县九潮镇被拐卖的杨某和。

  2020年1月9日,民警再次赶赴泰州开展调查解救工作,在泰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该市海陵区某小区内将被拐儿童杨某和(改名为郑某东)成功解救。

  经查,2010年11月,7个月大的杨某和被犯罪嫌疑人石某从九潮家里拐走后,在黎平县城以17000元钱的价格卖给江苏省泰州市郑某夫妇抚养至今。

  目前,被拐儿童杨某和已被成功解救回黎平,交还其亲生父母,郑某夫妇因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已被依法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石某正在追捕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德凤建筑公司荣膺“成长在贵州十佳诚信企业”称号
下一篇:黎平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基本建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