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被拐22年后回家 黔东南这个小村子沸腾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4 10:18:03  来源:心动930  


  22年,斗转星移,岁月改变了很多,但是不能改变的是一颗回家的心。

  2019年3月2日一大早,黔东南天柱县的一个小村子沸腾了,被拐22年后,43岁的女子杨妹(杨含玉)在丈夫、女儿的陪伴下,重新踏上了日思夜想的故土,早已等候家门口的7旬母亲紧紧抱住常在梦里遇见的女儿泣不成声,其他人则在一旁偷偷抹泪。





 

  去看露天电影,却突然消失

  “不好了!杨妹不见了!”

  1997年10月的一天,一条消息在当时21岁的杨妹婆家的村子——三穗县煲仔村传开了,家人在杨妹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找了个遍,就是没发现她的身影。

  “那天晚上,她去村里大院坝看电影,结果就没有消息了,不知道是被人带走还是自己走失了,这姑娘本来就有点傻,嘴巴又讲不了,她不在以后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天天喊她兄弟到处去找!我都以为她不在了!”回忆起那段时间,杨妹的母亲依旧难以控制自己悲伤的心情,泪水止不住的流。大家谁也没想到,22年后竟会有一场久别重逢的相遇正等待着这一家人....





 

  我在冷风中看到她,一晃就是22年

  当年,就在一家人心急如焚的寻找杨妹时,谁都没有想到她已经辗转被带到了广东梅州市丰顺县,给一个40岁的刘姓男子做了妻子。幸运的是,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对杨妹很好,“那时候,他们把她带过来,我看到她在冷风里发抖,穿得很少,我就把她带回家了。”后来,慢慢有了感情的他们生育了两儿两女,由于杨妹很勤快,这个家虽然贫困但是也还算温馨。

  可家才是每个人最后的归宿啊,由于思念故土,杨妹时常倚靠在屋外那棵大树下,凝望着天空喃喃自语。这一切都被杨妹的丈夫、女儿看在眼里,“这么多年她跟着我过了很多苦日子,很亏欠她,同时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娘家,娘家是依靠,我希望能帮她找回娘家。”面对记者的镜头,刘先生道出了帮妻子寻亲的原因。随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刘先生与宝贝回家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登记。

  虽然中途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曲折,但在宝贝回家志愿者和三穗县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不断排查、不断缩小范围,最终帮她找到了亲属,思乡心切的杨妹在获悉消息的第一时间即刻出发,在丈夫和女儿的陪伴下,踏上了回乡之路。





 

  回家路上,处处“美景”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生中,看过最美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杨妹一家人的回家路上也遇到了很多“美景”!“当时我们坐大巴从广东来这边,到三穗已经很晚了,得知我们是来寻亲的,三穗籍大巴司机还带着我们一家人去他家里休息,很热情的照顾我们。”刘先生说。

  终于到了要相见的日子,3月2日,激动地一夜没合眼的杨妹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陪同下,继续出发去往家的方向。一路上杨妹一会儿指这里,一会儿呆呆地看着窗外,一会儿暗自发笑,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终于带你回娘家了,开心吗?”坐在一旁的刘先生一直牵着杨妹的手,宠溺的看着她说。



 

  姑娘,你让我心都碎了!

  “姑娘啊!你到底去哪里!你怎么一点都不乖,一点都不让我省心呢!...”刚到村口,见到女儿无比激动的母亲早已是满头白发,她一把搂住女儿悲痛的呐喊,划破了这个村子的宁静,或许是害怕女儿再次消失不见,老母亲一直握住杨妹的手,牵着她回家,牵着她走进厨房。

  一盘满满的瓜果、烧得旺旺的炭火....在这个虽然简陋的家里,母亲早早的准备好了一切,等待女儿的归来,其他亲戚也纷纷赶来,大家相互拥抱,互道思念。“她不在我身边,我像没了魂,我怕她吃苦!现在她回来了,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母亲一边抹泪一边说道。

  杨妹的大女儿小雅也激动的向宝贝回家志愿者、公安部门致谢,她说:“妈妈太辛苦了,我们几兄妹都很爱妈妈,也想帮妈妈找到自己的妈妈,现在终于美梦成真!而我们又多了很多亲人。”



 

  看到一家人如此温馨,在一旁的志愿者偷偷抹眼泪。“与家人分离22年,杨妹是不幸的,却又是幸运的,但只要回来就好,我们希望更多的宝贝能够回到家人的怀抱。”一位志愿者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蔬菜成为致富业(图)
下一篇:3年间投入1.9亿多元 天柱1.3万危房“变身”安居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