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险!厢式货车变身“流动加油车”……事发凯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1 13:44:26  来源:凯里交警  

非法“流动加油车”

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

一旦发生爆炸

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凯里交警巡逻时查获一辆厢式货车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12月14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炉山中队在炉山镇腾飞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正在给一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加油。

  民警打开车厢,发现车厢内放着一个装着大量柴油的储油罐、加油枪、计量器等非法移动加油装置。

  当民警询问驾驶员的油价时,驾驶员狡辩称,没有进行交易,只是为了方便公司的工程作业车加油。

  因该车辆涉嫌非法运载非成品油,民警通知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前来处置,并依法扣留该涉案车辆和非成品油。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非成品油进行抽样送检,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规定:

  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非法改装的危害

  非法改装的车辆没有经过检验和技术性能的测定,上路后极易带来安全隐患,对公共交通秩序造成极大危害,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改装车辆都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劣质油对环境危害巨大

  大多数假油为了降低制作成本,硫含量都严重超标,而且储存周期短,过后会迅速氧化、发黑,并释放出有害气体,长期下来对驾乘人员可能会带来身体的损伤;其经过不充分燃烧后排放的硫化物以及PM颗粒物,都会进一步加重环境污染。

  流动非法加油车就是“流动炸弹”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位于停车场和工地,车上装载的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辆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巨大。

“流动加油车”上路隐患重重

凯里交警在此提醒您

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不要成为

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创造铁路货运“三项”历史新高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