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发布倡议!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9 10:31:16  来源:今日余庆  

贵州余庆发布倡议

非必要不返乡 非必要不出行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加速疫情传播;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需要您积极配合,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余。倡导外出务工的乡亲们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暂缓返余,提倡就地过年。如确需返余,须提前3天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外出。元旦、春节期间,请广大群众做好行程规划安排,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要出省旅游和探亲访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

  三、非必要不聚集。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更不能聚众打麻将,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亲朋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尽量避免大规模的聚集。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一律不得承办违规宴席。

  四、加强个人防护。日常生活中个人防护不松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到公共场所时,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尽量避免购买进口商品,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目前全县正在重点推进3-11岁儿童接种、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等工作,请符合条件的人群尽快完成接种。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你我共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是公民的义务也是责任。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余庆大局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余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

  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一、境外来(返)余人员。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1,2,3,4,5,7,10,13,14,16,21, 28天)。

  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1,2,3,4,5,7,10,13,14, 16,21,28天)。

  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1,2,3,4,5,7,10, 13,14,16,21,28天)。

  四、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来(返)余人员。落实“3天2检”(2次核酸检测须间隔24小时)管控措施。

  五、72小时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余人员。入余后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集结束立即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能流动,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余庆县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电话

核酸采样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地通报5起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