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是寨邻关系,却因 5000 元借款对簿公堂,事发麻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3 14:46:42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麻江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诉源治理工作,积极发挥诉前调解优势,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化解在源头。

  近日,麻江法院谷硐法庭在解决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法院干警及时向双方释法明理,出借人诉前成功收回借款。在这起纠纷中,文某与潘某系寨邻关系,潘某因资金困难向文某借款5000元,文某通过微信转账给潘某,后经文某多次催讨该借款未果后,一纸诉状呈交法院准备起诉潘某。法院干警了解情况后,及时通过电话联系,从邻里关系和睦的重要性以及法律角度进行详细解释分析劝说,最后,文某成功收回借款。一场本要对簿公堂的纠纷,未经诉讼程序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大限度地降低矛盾纠纷的对抗度和负面性,促进和谐稳定。

(图为:法院干警联合村干部深入农家向瑶族老人宣传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以上仅是谷硐法庭诉前调解工作的一个缩影,工作开展以来,谷硐法庭联合当地村居调解力量,引导群众选择非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实实在在减少诉讼增量,减轻当事人的诉累,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喜讯!“麻小莓”和“玉梦食品”跻身中国农产品百强榜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