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时间就是生命!凯里民警、警犬出动!一通视频引发的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2 11:22:50  来源:心动930  

“我爱人可能发生意外了,

刚刚给我打了一个视频,说话很奇怪,

麻烦你们帮我找到他,再晚就来不及了!

  12月20日12点40分左右,一女子紧急拨打了凯里市公安局三棵树派出所的电话,电话里她激动地向值班民警寻求帮助。

  原来,当天上午,杨女士接到丈夫李某的视频电话,视频中的李某显得有些痛苦,他一字一句的对妻子说。“以后你要按时去学校接崽,要好好照顾他们,我没有办法继续照顾他们了,我没有做到父亲的责任……”还没等杨女士说话,丈夫便挂了电话,并关闭了手机。

  “警察同志,他说话的状态很不对劲。” 丈夫反常的举动让杨女士紧张到了极点,她恳求民警帮她找到丈夫。

  时间就是生命,感到事态严重,民警告知杨女士让家人持续寻找丈夫。同时,迅速向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在指挥中心的追踪下,很快得到了反馈信息:李某所驾驶的车辆最后出现在朗利村附近的一座山脚,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也被指派立即赶赴现场。





  “因为一路上有点堵车,我们拉着警报到了现场,刚到那里,她的妻子杨女士就冲上来问我们‘警察同志,警犬到了吗’?看到他们家属身上都是寻找时挂的刺和伤痕,可想而知,我们的警犬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队长杨景华向记者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况。

  然而,面对诺大的一座山,寻找的过程也是困难重重。“我们用当事人李某的鞋子作为嗅源来寻找,但现场的人太多了,再加上太阳比较大,再加上现场地形复杂,对警犬都造成了一定的干扰。”

  “你在哪里?你的孩子还需要爸爸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搜救民警的担心也在一点一点增加,距离报警时间已经过去近一小时,民警在山林中一路摸索,翻过坑洼,斩除荆棘。

  好在参与本次搜救的都是身经百战的警犬,尽管困难重重,但凭借着出色的嗅觉和素养,寻找到路线的警犬脚步越来越快,大家一路追随,终于在山腰的一处树林里找到了躺在地上的李某,民警上前搀扶时,明显感觉到他浑身冰冷,意识模糊。

  “当时他在山上待了将近5个小时,滴水未进,再加上穿得很少,早晚温差大已经让他开始出现失温症状”。杨景华说,幸好是找到了,一个生命,也是几个家庭的幸福。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要如此紧急地开展寻找,杨景华告诉记者:“因为这是一个生命,也是我们的职责。(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司机驾车突感不适,轿车撞树“四脚朝天”,事发凯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