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公安局捣毁一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窝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3 23:58:35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12月21日,麻江县公安局闻警而动、迅速出击,成功捣毁一个利用GOIP设备群发诈骗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现场缴获相关设备1套。

  当日上午,县公安局接到州公安局反诈中心通报称:在麻江县境内发现一个利用GOIP设备群发诈骗信息的伪基站,指令麻江县公安局采取行动。接到通报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增剑、副政委尹波迅速组织刑侦民警开展信息搜寻和分析研判,并跟踪信号轨迹,在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当日下午14时许,民警在县城关某旅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湖南隆回县人)抓获,当场收缴GOIP设备1套、无线路由器1台、电话卡5张,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执行了刑事拘留。

  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是当前人民群众最痛恨、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典型性犯罪,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切实预防和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麻江县委、政府和政法机关,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按照联席会议工作要求,各部门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责任措施的具体落实,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和配合,县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出台了相关的打击、预防和治理措施。

  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在县委政府和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深入地开展反诈宣传、抓好国家反诈APP的安装应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违法犯罪信息的摸排调查和分析研判,加强对非法出境、滞留缅北参与违法犯罪人员的综合管控,从源头上加强治理,同时对本辖区刑事案件实施精准打击,把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有效预防和综合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本是寨邻关系,却因 5000 元借款对簿公堂,事发麻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