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35岁乡干部因病去世 一周前曾救出22名驴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17:54:01  来源:  

  麻江县碧波乡政法委书记吴治江,在工作期间内突发疾病,住院诊断为心肌梗塞,经治疗无效,6月2日于凯里市418医院去世,年仅35岁。据了解,吴治江在去世前1周冒雨救出被洪水所困的22位驴友。得知“恩人”去世的消息,驴友赶往碧波乡悼念吴书记。

  5月26日凌晨3点,麻江县碧波乡派出所的电话突然响起,所长倪克军接起电话,有人报警称他们在水落潭瀑布露营时被洪水所困,总共有22人,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倪所长立刻把这一情况向该乡政法委书记吴治江反映,吴书记起床穿衣迅速组织好正在值班的民警、乡综治办的干部一共5人的救援队伍奔赴现场。

  由于突降暴雨,通往水落潭瀑布的山路,被塌方的土石和洪水阻断,无法通行,救援队伍只能驱车绕路而行,原本只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却绕了1个多小时,最后到达箭杆寨时,车子实在无法前行,吴书记只能带着救援队伍冒雨步行。

  步行近1个小时,天已微亮,救援人员和被困驴友终于可以彼此相望。驴友们看到有人来了,非常高兴,一边招手一边朝着救援队伍喊呐。但由于水声过大,无法听到彼此的声音。驴友近在眼前,洪水成灾,水位比以前上涨了10多米,原来通往瀑布的路完全被淹没,只能从一个山头翻到瀑布的另一端,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救援队伍翻山越岭靠近被困人员,但还是无法直接救援。

  被困驴友分为两拨,一拨有14人,来自凯里;另一拨有8个人,来自都匀,他们约好来水落潭瀑布边露营。5月26日突降暴雨,露营的沙地被淹没不见踪影,帐篷和背包也被冲走,驴友们被山洪逼到半山,距离脚下1米的地方是滚滚洪水,洪水涨势凶险,若不及时施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洪水来势凶猛,驴友的生命危在旦夕,无奈之下,救援队伍只能用村民的柴刀劈路。驴友们被困在两处,相隔20米左右。救援人员先砍出了一条约50米长的“毛路”,采用手牵手的方式将被困在近处的18个驴友一个一个的救出。从救援队伍出发一直到施救,大雨从不间断。吴书记带着的民警和综治办干部尽管衣服都湿透,也没停下,继续采用同样的方法,开出了另一条20米左右的“毛路”,救出了被困的另外8个驴友。等全部驴友被成功救出,已经快12点了。

  救援途中,吴书记曾摔倒过几次,后来卷起裤腿儿才发现腿部摔伤流了血。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不小心摔伤,吴书记在受伤的情况下把她送到医院,等小女孩伤口处理好后才离开。回到家中,吴书记患上了感冒,但他没在意。

  “救援回来,吴书记脸色发青,我还劝他多注意休息”。该乡派出所所长倪克军后来回忆说。

  5月31日,吴治江觉得实在撑不住了,就到麻江县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心肌梗塞,并劝他到大医院检查。6月1日,吴治江住进了凯里市418医院,经救治无效,于6月2日去世。

  “吴书记的身体一直很好,直到现在我都还不敢相信他去世的事实,他才35岁,还这么年轻”。综治办的叶廷伟说。

  吴书记去世的噩耗传来,被救助的驴友们既痛心又震惊,他们派出代表赶往碧波乡,在吴书记遗体上山的那一天,送去了花圈和条幅。条幅上清晰的写着九个大字:“人民好公仆 一路走好”,并在网上书写悼词哀悼他。

  吴治江的去世,让人很震惊,对他的家人来说也是一个极其沉痛的打击。据了解,他与妻子离异,家中还有一个女儿和双目失明的老母亲,一家三口相依为命。如今,吴治江与世长辞,孩子尚小,母亲行动不便,生活令人堪忧。(毛丽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我有一个心愿 在偏远山区建一所公益音乐学校
下一篇:高晨:因为爱情留在凯里的武汉小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