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失踪贵州驴友追踪 救援队扎营多雄拉雪山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13 08:53:3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金黔在线讯 6月11日,贵阳籍高三学生薛超高考前徒步西藏墨脱无人区失踪已是25天。从家乡贵阳闻讯赶来搜救的贵州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在多雄拉雪山下扎营,搜救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行。目前仍无薛超的任何消息。

  第二批队员增援

  由于搜救队员宁华家中亲人去世回家奔丧,救援队少了一个主力队员,救援队决定调动后援力量。

  贵阳总部,队长颜昌峰决定亲自带队员增援。11日下午,增援队员开始准备雪地救援装备,12日赴成都,13日搭乘飞机到林芝,然后转车到派镇贵州救援队的大本营。

  各方配合搜救

  昨日上午10时,救援队开始在八一镇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与早上乘飞机赶到林芝八一镇的薛超父母亲见面,了解薛超更多的信息。

  队长曾亮与从拉萨赶来的3名热心驴友及正好徒步到八一的驴友陈林再次见面,商谈合作搜救事宜。驴友陈林与李某表示愿意加入救援队,两人都有徒步墨脱经历,李某还是在薛超失踪第二天翻越多雄拉雪山的,比较熟悉山上情况。

  新加入的队员陈林搭上了下午14时30分开往派镇的大巴,在救援队抵达派镇之前,进行一些前期资料的收集。

  薛超父母留守八一,等待消息。救援队下午从八一出发,赶往米林县派镇。

  薛超有可能是逃票进山

  网名为“往年岁月...逝去的日子”的网友介绍:派镇雅鲁藏布江景区的门票要150元,包括去墨脱县的,我们仨肯定不乐意,结果我们就逃票了。

  在新浪微博上,名叫“被眺望的浮云”的网友说:原本他们三人相约一起翻越多雄拉山,但其中一人因头天晚上天气寒冷没睡好,导致体力不支,于是决定折返,只剩下他和薛超赶往松林口。一路都没有人,10点半,他们在山腰遇到3个从墨脱县过来的当地人,他们劝薛超两人中午不要过多雄拉,因为会起大雾。“被眺望的浮云”便决定当天就在松林口休息,同时也劝薛超和他一起休息,可薛超不太愿意。休息了一会,薛超提出要先走,“被眺望的浮云”随后再跟上。可是3个小时他都一直没有跟上薛超,到达松林口的时候沿着雪上的脚印,发现纸条,薛超说他要赶回去高考,当天一定要过雪山。

  救援队分析搜救难点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救援队长曾亮取得联系。曾亮说,从目前搜集到的情况来看,同行的驴友证实薛超确实上了多雄拉雪山,但是过了雪山一直到墨脱的几个检查站都没有薛超的任何信息,而他又是下午上山,那说明薛超失踪就在多雄拉雪山上。“最大的可能是在翻过垭口后,下山直到拉格休息站这一段路上。”

  曾亮分析,薛超失踪有三种可能:雾中迷路、遇雪崩、坠崖。而薛超失踪后的这一段时间,有几批驴友从这一条线徒步走到墨脱,均没有在沿途发现薛超的踪迹。“那我们的搜救就可能偏离正常行走路线,这在雪山上是非常危险的。”曾亮说,“在确保队员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会扩大搜寻范围。”(赵惠)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未发生凶杀案,原是旅客突发癔症网友误传
下一篇:没社保证明娃娃上不了学 学校称没有解释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