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有一个心愿 在偏远山区建一所公益音乐学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17:49:49  来源:  

  “安酒杯”青歌赛第六场海选,197号选手吴忆华以5个yes晋级百强。身着民族服装的她,以一首反串歌曲《刘海砍樵》惊艳全场,男女声的转换让没有看舞台的观众以为是一个组合在上面表演。


吴忆华在台上表演
吴忆华在台上表演

  她来自于雷山县最偏僻的掌窝村,全村40多户人家住在山上面,98年毕业于凯里师专,是唯一一个飞出大山的金凤凰。她说,因为家里面很穷,没有条件让她去接受系统的音乐学习,现在所学到的东西都是在山上放牛、放羊的时候跟着牛羊学会的。擅长的口技,鼻技和反串,模仿动物的叫声,现场还即兴来了一小段表演,逗的观众和评委哈哈大笑。

  “因为我来自农村,知道农村的孩子求学非常艰苦,特别是热爱音乐的孩子,所以,我想在雷山最偏远的地方建一所公益音乐学校,让那些热爱音乐的孩子能够有专门老师教学。”吴忆华一脸严肃的说到。

  2008年她开始参加选秀节目,08年取得中央电视台《非常6+1》贵州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成为唯一一个贵州赛区去北京表演的选手。2011年获得《中国达人秀》贵州赛区“最佳创意奖”、11年8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组、13年受邀参加湖南卫视的《百姓春晚》、最近受邀到天津卫视的《幸福来敲门》节目录制。

  目前建立公益音乐学校正在筹备当中,学校的选址和资金来源有了一个系统的策划。“我参加这么多的选秀节目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这个心愿,我也热爱音乐 ,在比赛过程中我可以学到很多音乐专业方面的东西。”吴忆华看着晋级卡对记者说道。( 姚练 )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 预计11日后全州将出现一段晴热少雨天气
下一篇:麻江35岁乡干部因病去世 一周前曾救出22名驴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