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内“驴友”到黄平县旧州擂鼓台户外徒步探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09:54:48  来源:  


  有这么一群人,仅户外网上“在编”的就超过四百万人,他们从事着各行各业,却乐于在城市生活之外寻找生命的真谛。他们对户外徒步旅行和探险有着近乎着迷的热情,在周末,他们不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是愿意背上几十斤重的行囊,卸下工作和生活的负担,去往一个远离城市的自然世界,承受各种不方便。他们说,穿越过一个地方之后,他们带走的是快乐和欢笑,留下的是汗水和脚印。他们的身体在遭受磨难,虔诚地搜罗普通人看不到的景色。近日,国内著名网站“8624户外资料网”的驴友们走进了黄平县旧州镇擂鼓台,开展户外徒步探险活动。

  鼓台,民间称为擂鼓台,距黄平县旧州古城南面5里左右。《贵州通志》记此山曰“顶平如鼓,四周堑削”,历来风光秀丽,清代时评有十六佳景,其中的鼓台仙景位列十六佳景之首。参加此次户外徒步共有16人,他们来自贵阳、遵义、凯里、瓮安等不同的地方,均是在网上自愿报名参加。

  此次户外徒步活动共进行两天,共步行15公里。沿途有崎岖蜿蜒的山坳,茂密的原始丛林,清凉的河流小溪,一路上,美丽的自然风光让驴友们兴奋不已。

  在两天的活动中,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驴友们对环保、安全和关爱的认识和感知,在整个的行程中,无不体现的是一种对青山绿水的依恋和爱护、对朋友甚至陌生人之间的帮助与关心、对弱势群体的保护与支持。

  户外徒步运动,以步行的方式在城市的周边农村或山野间锻炼,不仅意志力得到锻炼,还强壮体魄,愉悦身心,也让人生价值得以升华,并通过自身行为感召他人的一种文化。而户外徒步运动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己经成为丰富现代都市人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成为他们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永葆青春的"加油站",排解孤独、广交朋友精神愉悦的"炼丹炉",培养自信、祛病健身和谐辛福的"伊甸园"。(廖卿杰 杨琳)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面包车与货车迎面相撞 黄平消防紧急救援(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