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北明年为省内出生婴儿无条件办出生证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1:43:55  来源:长江日报  


  湖北省卫计委出台《湖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从明年1月1日起,不得以结婚证、生育证作为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附加条件,不少市民仍有疑问,对此省卫计委也对细则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出生医学证明》是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号码的法定医学证明,是孩子身份的证明,与父母的结婚证、生育证没有直接关系。因此,该省新出台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重申了不得以结婚证、生育证作为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附加条件。

  《管理办法》对一些特殊情形如非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出生的婴儿、单亲家庭的婴儿、采取辅助生殖技术等出生的婴儿、公民收养的儿童等《出生医学证明》的发放有规定,只要在湖北省境内出生的婴儿均应依法获得国家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

  另外,省卫计委表示,对于过去因条件限制没有取得出生证明的部分人来说,该省本次明确,可进行补发,但补发只适用于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婴儿,统一了补发与换发的流程和要求,规范了废证的管理。 (记者黎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官员称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公款吃喝减少 身体变好
下一篇:六旬老翁自称教授征婚 要求女方不超38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