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与“粽”不同的草灰粽子 巧借网络平台热销省内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6 11:0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端午节临近,丹寨县食品坊都在赶制当地特色草灰粽子,通过网络平台把粽子销售到省内外。

  这两天,丹寨县吴记特色食品坊的负责人吴正仙和工人们忙着制作草灰粽子,她们在抓紧赶制的同时还不断有新的订单进来。吴正仙说:“以前每到端午节的时候我看见外面都在卖粽子,我也想去买来吃,但是我觉得外面的粽子吃起来还是没有我们丹寨的好吃,打工回来我就想做一点灰粽来卖。”




工人在包装特色草灰粽子



特色草灰粽子
 

  吴正仙一直在外面打工,每次到端午节总是吃不到家乡独特的灰粽子。因此,去年她从外面打工回来就开办吴记特色食品坊,专卖丹寨特色灰粽子。

  草灰粽是丹寨县群众在端午节期间必不可少的食品。主要的制作过程是先将糯米草烧成灰,用手把草灰与糯米拌匀,直到草灰将糯米染成深灰色,再把各种馅加入其中,包成不同味道的特色草灰粽子。




特色草灰粽子



通过微信与客户联系
 

  近日,记者来到吴记特色食品坊,了解了他们的灰粽制作过程。同时还品尝了排骨蛋黄味的灰粽子。这个粽子综合了粽叶和糯米草的味道,吃起来口感细腻,清香软糯。

  吴正仙告诉记者,这些粽子经过4个多小时烹煮,6个小时的自然凉干,通过真空包装可以在常温下保鲜60天。顾客购买粽子后,或蒸或煮3分钟就可以食用。

  据了解,吴正仙家的灰粽主要有鲜牛肉灰粽、黑毛猪板栗灰粽、排骨蛋黄灰粽等5种口味,通过微信朋友圈卖到了广东、广西、海南等地,许多顾客吃了以后都会选择二次购买或推荐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吴正仙说:“我们从五月份就开始接单,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卖了一万两千多个粽子了。”(吴艳 何宣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5000亩蓝莓陆续采摘 质好价优果农乐
下一篇:丹寨:雨后田园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