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大学今年要招8050人省内计划659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5 10:47:31  来源:贵州商报   

  贵州大学今年要招8050人 省内投放计划6595人 首次取消专科招生

  昨日,记者从贵州大学获悉,贵州大学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8050人,其中本科7800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250人。根据我省的相关规定,贵州大学今年首次取消了专科招生计划,去年该校的专科招生计划为300人。

  贵大投放在省内的招生计划为6595人,省外计划1205人,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该校在省外主要在本科一批次(重点批次)招生,部分省区适当投放了艺术、体育计划。

  具体招生方式和计划:

  1、本科提前批次计划510人:招生专业有艺术类12个专业,计划410人;体育类专业2个,计划100人。

  2、提前批次之后一本批次之前的专项定向招生计划700人:在贵州省内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专业有33个,计划共700人。

  3、本科一批次计划5640人:包含有理、工、农、文、史、哲、法、经、外、管等100余个专业。另有少数民族一本预科计划200人。

  4、本科二批次计划950人(含专科升本科计划500人)。另有少数民族二本预科计划50人。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单独划线

  贵州大学面向贵州省贫困地区定向招收700名专项计划生。该项计划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在提前本科批次之后一本批次之前投档录取)。专项生回贫困地区就业,可按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该校今年国家政策定向招生专业有33个,除农学、林学、动物科学等农林类专业外,还有部分理工类如土木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勘查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专业。

  此外,今年还新增面向贞丰、望谟县定向就业的定向计划,学生录取后一周内须与贞丰、望谟县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到贞丰、望谟县政府相关部门就业。签订协议的学生可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今年贵州大学还在自主招生中新增招收农村户籍学生计划150人。该项计划仍采取自主招生形式,获得该项资格的考生,若考分在一本线上可专业任选,若生源不足,学校部分专业可适当降分录取。

  新增大数据相关专业方向和软件工程

  据贵州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招生中,贵大一本批次新增大数据学院相关专业方向,二本批次新增软件工程专业。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包含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商大数据技术方向)、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方向),这两个专业在一本批次招生;示范性软件工程学院包含软件工程专业,今年首次尝试放入二本批次招生,招生计划扩至150人。

  该校还新增了休闲体育一个本科专业招生。为培养各类型社会适用人才,我校今年新增休闲体育专业招生,招生计划为30名。该校今年继续招收民族实验班学生,并新增经济管理类四个专业。

  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卓越计划和联合培养

  贵大今年将继续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此外,按照浙江大学与贵州大学对口支援计划,贵州大学将根据浙江大学的优势和特色,结合人才需求情况,从相应专业录取的新生中择优选派优秀学生到浙江大学联合培养一年。联合培养的学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由贵州大学颁发,达到浙江大学的培养要求的,浙江大学加盖印章,并注明与浙江大学联合培养。

  贵州大学还与十四所高校建立了“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联盟”,在二年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交流到对方高校进行三年级课程的学习,目前开展了互派交流的学校有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

  录取原则:平行志愿提档不超过110%,认可各地加分政策

  贵州大学的提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平行志愿提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10%,进档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一律不予退档。该校原则上同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加分投档的政策。

  该校在录取时实行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足时,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投档比例范围内,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即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专业清”原则,即优先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第一专业志愿不能录满,按其第二、第三……及服从调剂等专业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将予以退档。

  该校在省内一本、二本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特别需要提醒考生,贵大对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填报贵州大学农、林、牧专业的考生,并圆满完成四年规定学分,如果有意继续深造,将获优先推免保送相关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郑佳佳)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强降雨 贵州损失21.38亿103万人受灾 下拨200万救灾
下一篇:6月底1.79万名公务员考生面试闯关 考官集中“充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