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发现省内最大一片亮叶含笑天然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0 10:03:40  来源:  

  在距离黎平县城28公里处的高场村的后龙山上,有一片树林,近日,省林科院的专家考察确认,这是一片以亮叶含笑为主要树种的天然林,而且是目前在省内发现面积最大的一片亮叶含笑天然林。

  据介绍,这片林地总面积为407亩,品种有亮叶含笑、深山含笑、金叶含笑等3个品种(亮叶含笑所占比例较大),其中,胸围直径1米以上的有37000多株,平均树干高达25米,树龄都在600年以上。

  据高场村老支书杨昌凡(67岁)介绍,1958年大炼钢铁时,有人要砍含笑林子,全村的老人都不答应,他们喝鸡血酒发誓,要用生命保护这片树林。从那以后,爱护树木已成为高场侗寨的乡规民约,群众自觉保护含笑树的乡风延续至今。

  亮叶含笑,是常绿乔木,花大芳香,色白如玉。每到立夏节气,花朵绽放盛开,把高场村侗寨的后龙山染成了白色,蔚为壮观,花开持续15天,成为侗寨一个亮丽的风景线。图为三人合抱的一株亮叶含笑大树。(陆书明 王海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倾心服务给力中潮经济开发区快速发展
下一篇:黎平12名大学录取新生放弃深造机会 投笔从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