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研究发现某肠道细菌有助减肥 燃脂速度优于运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1:25:10  来源: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4号报道,一项新的科学研究发现,某种肠道细菌(Akkermansia muciniphila)有助于脂肪燃烧并改进血糖水平,这一发现有望为治疗肥胖和糖尿病的新疗法铺平道路。

  研究发现,这种细菌是一种生活在消化道内营养丰富的粘液层上的有益菌,通过饮食,可以促进消化系统中此类有益菌的产生,有助于燃烧掉多余脂肪,而且燃脂速度要比控制饮食和进行体育运动快得多。

  在实验室中,研究人员发现,当此类有益菌在肥胖和II型糖尿病小白鼠体内减少时,让这些小白鼠服用低聚果糖益生元(一种膳食补充剂),便能恢复这种细菌的活性和数量。这样的恢复过程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可加快小鼠体重的减轻。与此同时,此类有益菌还可以提升控制肠道中的内源性大麻素水平,内源性大麻素同肥胖症、Ⅱ型糖尿病关系密切。

  此外,研究人员还表示,这种细菌有助于消化系统保持良好的菌群状态。此类有益菌,人体可以通过香蕉、洋葱、韭菜、芦笋少量摄入。

  这一实验结果表明,此类细菌可以在肠道保护、代谢以及脂肪贮存中发挥关键作用。研究人员建议,用它来开发研究预防肥胖以及相关代谢疾病的疗法。目前这一实验结果已被刊登在新一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论文集中。(王兴悦)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某种肠道细菌有助于减肥 其燃脂速度优于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菲律宾中期选举揭晓 总统阿基诺呈压倒性优势
下一篇:欧盟将加大脑科学研究力度 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