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锦屏隆里古城游客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6 09:50:17  来源:  

  “清明节到隆里古城旅游除了能观光到隆里古城众多的文物古迹和感受到隆里古城龙溪河畔垂柳成荫、渔人撒网的诗情画意外,还可以了解隆里古城更多的清明祭祖独特习俗。”  一位来自广东的刘女士说。

  笔者从隆里古城生态博物馆信息中心统计获悉,隆里古城清明节接待游客3000余人,创历年清明节接待游客新高,据信息中心导游小李介绍,今年有一部分原来隆里古城明代发生战乱逃亡出去在外的明代军屯后裔王、胡、江、杨等姓氏家族后人前来祭祖的比较多,大部分没有在信息中心登记,全部登记今年清明节游客不下5000人,登记的游客来自广东、广西、浙江等地方的游客较多。

  据了解,今年隆里古城王姓明清时期由于战乱流亡在外的军屯后裔都来隆里古城祭祖,吸引了众多摄影师和旅游游客前来采风,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由于隆里古城是“汉文化孤岛”,这里都是明代来自安徽、江西、湖北等九省的江南军屯后裔,由于他们千里迢迢来苗侗腹地驻守西南边陲,明清时期多次与苗侗起义军发生战乱,流亡在外的隆里人也较多,每年清明节这一天,战乱逃亡在外的隆里人前来祭祖的就络绎不绝,隆里古城清明节这一天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风,在祭祖活动中,古城人民除了举行给坟墓除草培土、挂纸上香外,表示对先人祭拜之外,还要集资举行文艺表演、游行、座谈交流等众多的活动。所以清明节对于隆里古城来说他们的祭祖与苗侗族的人民祭祖有较大的差异,正因为他们习俗的不同,清明节这一天前来采风的游客也逐年增多。(石福涛 欧汉法)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
下一篇:锦屏一男子蒙面入室行窃 被发现后变窃为“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