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岜沙苗寨举行传统婚礼——回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0 09:51:00  来源:黔中早报   








 
  3月18日,贵州省从江县岜沙苗寨正举行传统婚礼——回门。

  视树为神,以树为图腾的岜沙苗寨,居住于古树参天之地, 男子自古身着无领右开衽铜扣青衣,直筒大管裤,头留发髻,身佩火枪。女子身穿大襟的上衣,下穿百折短裙,扎绑腿。因其质朴的生态观以及婚礼、苗族文化“活化石”和“生态博物馆”、 “贵州最具魅力村寨”、丧葬等风俗十分罕见和神秘,被誉为“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在古朴的婚礼中,几个人,几挑简简单单的礼品。没有震耳欲聋烟花爆竹声,只有身后默默祝福的目光。一碗米酒,一首荡漾耳边的老歌便可情定终身。

  拒绝浮华奢靡,无论世风怎样,岜沙人好象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他们的饮食起居、无不体现质朴的生态观,却又透出一股远古时代的气息,这淳朴而简约的婚礼,就是一个见证。

  让婚车,钻戒、婚纱照、高档酒席变成浮云,让婚礼回归原本的自然与实在。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今年计划新增就业3600人控制失业率在4.2%以内
下一篇:扶贫物资送到家 农民受益乐开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