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今年计划新增就业3600人控制失业率在4.2%以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9 21:35:37  来源:  


  今年,贵州省从江县坚持把就业放在优先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改善就业结构和就业环境。年内力争新增城镇就业36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10人,困难人员就业3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这是3月19日笔者从该县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该县将从五个方面推动就业工作。

  一是落实政策促就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和更加积极的创业政策,着力推进重点地区、行业、群体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作用,降低信贷担保的门槛,大力促进以创业来带动就业增长。以下岗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为重点,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对困难群众再就业的扶持力度,集中力量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突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尤其是被征地农民就业,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援助就业困难人员、被征地农民就业率达100%。

  二是强化创业促就业。优化创业环境,按照“3个15万元” 和妇女小额信贷政策,继续做好扶持微型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工作,2013年新发展微型企业发展目标320户。

  三是强化社保促就业。以新农保工作为重点,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法,实现缴费方式多样化,方便群众参保缴费。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确保2013年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综合参保率保持在92%以上,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4800人、20014人、1600人、7737人、6831人。

  四是强化培训促就业。依托各级劳务培训基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抓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企业在职职工培训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和创业能力。

  五是加强执法促就业。加大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力度,全力推动劳动合同制度的落实,确保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加强劳动争议的预防和调解,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严厉查处各类企业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以农民工集中的建筑、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作为重点,加强监控,严厉查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处理职工关心的社保、拖欠工资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从江县贯洞镇人民政府 吴德军)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从江:西山镇小翁村驻村工作组带全村群众清理河道
下一篇:从江岜沙苗寨举行传统婚礼——回门(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