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欢庆传统民族文化节日—“六月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6 17:49:19  来源:  

  

  2012年7月24日,三穗县良上乡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六月六”,在三穗县良上乡上寨村举行。当天来自邻县邻乡的万余多名少数民族同胞汇集良上乡,聚集在这里欢度盛情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使苗乡良上倍添喜庆气围。

  每年的古历六月六日,三穗良上都举行盛大的民族节日,欢度民族传统节日——“六月六”。2012年良上乡“六月六”活动历时3天,从农历六月初六开始到六月初八结束。活动内容主要有山歌对唱、苗歌对唱、流行歌曲独唱、芦笙舞比赛,以及篮球、乒乓球、拔河、斗鸟等比赛等其它民族民间文艺活动。“六月六”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活动。

  据了解,经三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导小组认评审,良上六月六歌会等1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列入三穗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三穗地方民族特色,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和不可替代性。

  三穗县良上乡通过开展“六月六”民族文化活动,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苗家风采,增强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杨荣昭)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三穗大力促进微企发展
下一篇:三穗县万亩农田安装100盏太阳能杀虫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