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召开2012年高考总结暨2013年高考备考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09 10:55:52  来源:  

  经精心准备,雷山民族中学2012年高考总结暨2013年高考备考会于8月8日召开。该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各年级组长、各教研组长、2012届和2013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雷山县政协主席陈正锋、副主席杨光泽,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陆志权,县教科局副局长李文顺、县教研室主任杨昌远等县领导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雷中党组副书记罗永赛主持。

  会上,龙军副校长对雷中2012年高考情况作了汇报总结和质量分析,并对2013年高考备考提出了建议和要求。2012届高三教师对2012届高三年级组、班主任、学科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2013届高三组对2013年高考备考中的年级组、班主任、学科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李文顺副局长作了鼓劲讲话。陆志权主任指出,今天会议表明雷中对2013年高考立足“早”字,着力“勤”字,早着手勤准备;要求面对学校实际,正视现实困难,想出解决困难的有效方法,锁定目标,团结尽职,抓实抓好。

  白志恩校长肯定了2012届高三组教师付出的努力,客观分析了雷中2012年高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13年学校高考目标。要求:全校教师要提高认识,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高考质量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校教师要提高高考服务意识、质量意识,不当看客,不再旁观,积极献计献策,齐力投身高考奋战;高三年级组要锁定目标,科学备考;要严格管理,从严治学;要把握学情,开好“两会”(班会、年级组会),肯吃苦,勤跟班,多奉献;要形成合力,搞好研究,把好学科教学关;高三教师要增强岗位责任感和高考使命感,;抓抢时间,有效备考;要尽职尽责,精益求精;要团结务实,资源共享;要分层教学,有针对性。社会对雷中办学质量的要求、家长对子女“读高中,考大学”的期望愈来愈高,我们要不负所望。白校长号召2013届高三组全体教师:“2013年高考动员今天正式开始!目标既定,奋勇冲锋”!

  县政协副主席杨光泽回顾了近5年来雷山高考情况,要求雷中:一要提高认识,高考惠民利国工程,是一项持久的民生工程。二要狠下功夫,发扬“三苦精神”(领导苦抓、教师苦教、学生苦学),提高精品意识,强化对尖子生、临界生、艺体特色生的分层管理和分类培养。三要加强管理,管在点子上,理出头绪来,落实责任,攻坚克难。杨光泽指出,学校领导就是我县高考备考工作的领导核心,在任高三教师就是我县高考工作的中坚力量。建议县局要抓协调、抓参谋、抓督查,树立高考中心地位。雷中要高瞻远瞩,高效统筹备考,分责任、明奖惩。高三教师要踏实工作,为民育人,为国育才,目标同向,步调同步。学校要主动沟通家长,广泛宣传高考,提高全民的高考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齐抓共管,共同努力。

  县政协主席陈正锋引用省委书记赵克志“少年有志,贵州有望”的话,回顾多年扶贫工作的感受“给钱给物,不如给智”,指出了学校教育、国民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并用朴实的话语建议:一要认真总结成绩,汲取经验教训,正确制定目标,全力以赴抓好2013年高考备考工作;二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因人施教,分层培养;坚持以教师为本,重在激励教师专心施教;坚持以基础为本,重在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

  最后,学校党组副书记罗永赛分析了雷中2013年高考备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四大班子的坚强支持下,有县局的精心指导和学校对高考工作的政策倾斜和人物财支持,有高三师生的齐力奋战,雷中2013年高考会欢奏凯歌的。

  这次会议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起了斗志,吹响了雷中着手高考备考工作,迎战2013年高考的进军号角。

  (雷山民族中学 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组织千余名志愿者为巴拉河“洗面”
下一篇:黔东南州科技局到雷山县对科技工作进行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