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上半年旅游进账23.2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2 17:00:56  来源:  

  

  笔者7月12日从县旅游局获悉,截止6月底,雷山县接待旅游人数226.16万人次,同比增长84.23%,实现旅游收入23.24亿元,同比增长291.40%,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雷山着力在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宣传造势、市场营销等方面狠下功夫,推进民族文化与旅游开发的深度融合,加快旅游提质转型,确保了文化旅游健康、快速发展。特别一提的是,4月下旬在雷山拍摄遍及世界120个国家的大型对外节目《冲刺、中国》,和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西江苗寨里的农耕专家活路头》新闻片以及央视多频道隆重推出《毕业歌》、《对手》等节目,向外界展示了雷山古朴浓郁歌舞文化、吊脚楼文化、美食文化、农耕文化等多元独特的苗族文化,提升雷山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游客量骤增。省内游客主要来自贵阳、遵义、毕节等地方,省外游客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四川、广州、重庆、成都等省市,国外游客则主要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

  据悉,西江苗寨依然成为该县旅游的“火车头”,1至6月,西江苗寨接待游客94.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74%和179.37%。目前,西江景区农家乐和酒店已被各旅行社预订到年底。(潘国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雷山欲打造“贵州茶叶大县”举行采摘茶青比赛
下一篇:雷山西江“一业带三产”产业联动互补协调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