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一业带三产”产业联动互补协调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2 17:04:41  来源:  

  

  2012年雷山西江镇强力实施“旅游强镇、文化兴镇、农业富镇”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重点在做好“全国旅游名县”和“全省茶叶大县”两张名片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西江苗寨依托旅游发展优势,充分整合周边村寨的旅游资源,做强、做大、做亮旅游景点,提升旅游品位,因地制宜,培育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带,发展特色蔬菜、精品果园等,逐步形成了农业旅游观光体系,积极探索了“茶旅结合、以旅带茶、以茶促旅”的特色观光农业发展模式,深度开发黄里、中寨、乌尧、大龙、小龙、脚尧、羊吾等村的茶叶产业资源,加快推进茶叶标准化基地建设,实现茶青的就近加工和产品提升,发展壮大北建、龙塘、猫鼻岭、开觉等村特色养殖规模。

  通过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全镇基本形成“一业带三产”,各产业联动互补,各区域协调发展的良好产业发展格局。

  据介绍,仅西江苗寨2011年接待旅游人数达2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800元。(文筱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雷山上半年旅游进账23.2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雷山财政收入超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