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四抓手”扩宽社会保险覆盖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0 10:55:23  来源:  


 

  截至4月底黎平县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4089人,完成目标任务数6017人的67.96%;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2431人,完成目标任务数2470人的98.43%;累计完成养老金收缴1540.06万元,完成目标任务数2619万元的57.23%;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5547人,完成目标任务数15647人的99.4%;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为10585人,占任务数11018人的96%;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2606人,占任务数5134人的50.8%;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7900人,占任务数的100%,提前两个月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主要是从四个方面来拓宽社会保险覆盖面:

  一是狠抓政策宣传。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周”、“宣传月”、“政策法规一条街宣传”等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保险参保政策,重点做好新建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工作,着力提高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意识,引导更多的群体积极参加社会保险,提高社会保险覆盖率。

  二是狠抓推进力度。在扩大社会保险参保范围工作上统一认识,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坚持宣传引导、行政推动、法律约束三管齐下,重点督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对不愿参保的企业加大监察干预力度,责令其限期参保,让更多的劳动者能够享受到社会保障政策的实惠。

  三是狠抓待遇提升。进一步完善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政策,建立参保机制、提高参保待遇,健全经办激励机制,用优质的参保待遇吸引各类人群参加社会保险,着力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使广大参保人员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得到更多实惠,增强社会保险吸引力,提升社会保险覆盖。

  四是狠抓优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推行文明规范用语;坚持首问负责制,进一步创新管理办法,简化业务经办流程;健全社会保险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保险服务质量,热情周到地为参保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疑难问题解答、参保登记、缴费发证、待遇享受等“一站式服务”和“微笑服务”,使更多符合参保条件的单位和人员积极主动参保。(黎平县人社局 刘 辉)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雷洞乡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控 实打实帮助解难题
下一篇:黎平县召开县委分类定级民主测评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