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信用联社与弄相山苗寨的“不了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1 17:32:40  来源:  

  

  黎平县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唐永贤一行第6次来到黎平县地坪乡弄相山脚的高青苗寨走访时,村支书韦家文的爱人端来一碗热腾腾的油茶和一桶新鲜的糯米饭,无论如何要唐理事长尝尝苗寨丰收的美味。村支书韦家文说:“唐理事长到我们苗寨扶持油茶基地,修通公路、维修学校,饭都没吃过一口,今天再你怎等都要领下我们苗家人的这份情。”随行的一位苗族乡干部说:“自从去年地坪乡和县信用联社‘结亲’以来,唐理事长都来6次了,每次都解决一两个问题。目前该县信用联社资助地坪乡的款物近10万元,我们期望唐理事长经常来,长久来。”

  弄相山是黔桂交界处一座大山,海拔1162米,是黎平县保持最完好的一片原生型天然林区,地坪乡有10个村20个自然寨依次散落在弄相山之中。这个乡是黎平县六个极贫乡之一,这里的群众生产生活与其他乡镇比起来相对落后一些。

  归教“解渴”

  2011年9月,唐永贤一行第一次来到弄相山走访。

  当时,地坪乡遭遇严重旱情,两个月无降水,气温异常高。唐永贤来到归教村,与村两委座谈,了解群众抗旱自救情况,建议归教对绝收的田块改种马铃薯、油菜等其它农作物。并将信用联社和联社干部职工他们捐助的1万元抗旱资金捐赠给了这个村,同时还向归教小学资助了2万元维修资金,赠送给这个村12件矿泉水。

  岑卜“问计”

  2011年12月,唐永贤一行又来到来到地坪乡最边远的岑卜瑶族村走访贫困户,查看学校,看望贫困生。

  在岑卜,唐永贤觉得,要改变岑卜的落后现状,光靠捐款捐物是不行的,目前,瑶族农民最需要的是摆脱落后的面貌,是发展经济,村级发展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资金、项目与技术。

  带着这样的问题回到县里,该县信用联社多次讨论,觉得应该把这些贫困村的党员干部集中起来,开个座谈会,问计于民,共谋发展。

  今年5月,唐永贤一行又来到地坪乡中平村、新丰村、岑卜村、高青村走访调研,召集四村两委班子座谈,大家围绕教育、交通、农业、小微企业等进行了坦诚交流,还对如何改进传统农业模式,利用信贷支持,发展适合当地的种养殖业,提出了可行的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七一临近黎平各旅游点游客逐增 日接量230人次
下一篇:"中药材强镇"促发展 村干部赴湘学习种植加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