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读者来信:当前农民的所盼所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4-23 11:2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编辑同志:


    日前,在黎平农村开展春耕备耕调查与农民朋友座谈时,了解到他们目前所盼所想的几件事:


    一是希望政府采取措施确实控制农资价格的猛涨,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农民说,近几年农资价格本来就很高,今年又大幅度上涨。比如,农民常用的尿素,去年每公斤买2元,今年春耕生产期间涨到了2.4元以上,增长20%多;复合肥由去年每公斤1.2元涨到今年的1.6元多,涨幅在33%以上;猪崽每公斤36元,比上年增长1.25倍。


    二是希望发展生得到低息扶贫贷款。生产资金缺口大,目前已成为制约农民增收的重要因素。农民反映,现在发展农业生产项目周期长,自然和市场的风险大,而国家安排的低息扶贫贷款数额小,名额又少,贷款时间也短;商业贷款利息太高,农民难以承受。有的农户看准时机,选好了项目,却苦于资金少或无资金投入,失掉了许多脱贫致富机遇。


    三是希望提高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报销标准。去年开始实施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很受农民欢迎,但医药费报销标准偏低,仍有部分农民看不起病或因病致贫。


    四是希望得到扶贫项目支持,而且这种项目是农民自己因地制宜选择的,不是上级按计划盲目安排的。


    五是希望加大农村适用技术和职业技能的培训力度,为他们今后在家务农或外出务工,促进增收打好基础。


    六是希望国家在财力、物力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解决他们自身无力解决的农田水利、通村公路、消防设施、村寨道路硬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肇兴侗寨外国游客激增(图)
下一篇:黎平音像市场法制宣传活动重实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