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200多干部群众为吴声海扫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4-07 09:24: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4月4日,吴声海墓前,没有哀乐声,没有鞭炮声,只有200多颗朴实的心在默默地为他祝福:吴声海支书,你放心走吧。


      4月4日是清明节,按侗家人的风俗,是给逝者亡灵安碑的日子。中午1时,黎平县管团村,在抗击年初那场特大冰雪凝冻灾劳累成疾而光荣殉职的党支部书记吴声海的亲属,正抬着石碑向后龙山吴声海同志的墓地缓缓前行。后面,还紧紧跟随着闻讯自发赶来的本村许许多多的群众。长龙似的队伍里,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村小学学生,还有乡党委、乡政府、乡人大的领导和干部等。2时许,吴声海同志的墓前已聚集了200多抬着花圈,手捧鲜花,提着彩纸花环等祭品的干部群众。大家默默地为吴声海坟墓铺上厚厚的冥纸,献上鲜花、花圈、花环,鞠躬。


      吴声海同志生前是黎平县永从乡管团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年冰冻灾害特别严重的1月17、18、19日,他与其他村干部顶着刺骨的风雪,踏着10多厘米厚的冰冻,往返巡查管团村境内的输电线路,了解受灾情况,慰问困难群众……由于体力严重透支,1月20日,年仅43岁的吴声海同志倒在了抗灾第一线。他是今年全国抗击冰雪灾害中牺牲的第一位村党支部书记。为此,吴声海同志先后被黎平县委、黔东南州委、贵州省委、中共中央组织部追授为“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唐学章  吴占芳)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神奇的顿洞“羊公喊水泉”
下一篇:黎平德凤为残疾家庭垫资建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