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2020年中国·雷山苗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做得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30 13:59: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切实做好“2020 年中国·雷山苗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确障活动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自11月18日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哪些保障服务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及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监管重点区域及时间
 
       苗年节期间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区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组成6个党小组的40名执法人员队伍对活动的保障工作。食品安全保障区域:重点对雷山大食堂、西江苗界酒店等涉及苗年活动的用餐点、接待酒店及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疫情防控区域:全县所有药店、商场超市、冷冻食品店、海鲜经营店等。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重点对接待酒店、长桌宴的餐饮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开展对指定就餐点做到: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杜绝不健康人员上岗,并对其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台帐及跟踪,保证来源合法、真实、质量合格;对库房原料不符合食品规定的予以收缴处理;加工制作场所、菜肴加工过程、冷荤食品制作进行监督指导;餐饮具消毒进行监督检查;菜肴每天进行留样 48 小时;菜谱进行审核备案,剔除避免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菜肴上桌。
 
       二是对全县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旨在规范其经营行为。严格查处假冒商标、标识标签、超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及不合格食品违法销售行为。
 
       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商店管控。督促做好“三查”(即查身份证、查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督促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并监督其经营场所和周边进行消毒。
 
       二是强化对医院、药店管控。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尤其是医用口罩和抗病毒药的质量保证;限制药店销售发热、咳嗽、退烧药品,张贴国家限制经营药品告示书,督促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和经营场所消毒等。
 
       三是加大冷链食品监督检查。查冷链食品经营者证照齐全、消毒证明、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帐登记。重点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及追溯管理,无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
 
      启动做好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发现早、行动早、迅速果断,万无一失,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活动的生产安全保障工作。同时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及全体人员做到24 小时保持电话及信息畅通。
 
      “苗年期间我局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为‘2020年中国·雷山苗年’活动保驾护航,让苗族同胞和游客过上一个幸福祥和安康的苗年”。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胸有成竹地说道。保障工作仍在进行中。(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苗族吊脚楼营造技艺之“偷”梁上新房
下一篇:雷山西江:相约西江唱苗歌,比唱谁是声音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