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严防“两节”期间发生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5 10:0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4日,笔者从雷山县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贵州省雷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采取措施,严防节日期间发生事故,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稳定,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交通运输秩序良好。


  连日来,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领导深入基层、全员备勤、抽调骨干充实一线执法、与属地公安交警联勤联动等措施,强化对交通运输重点行业、重点点位、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保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重点打击黑车非法经营活动。

  一是强化内部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大队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检查督导,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大队各股室全体人员24小时备勤待岗,并抽调业务骨干支援一线执法,充实执法队伍力量。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绕道、虚增运费、无正当理由终断服务、未办理运输证件从事网约车经营、客运班线车违规站外上下客、汽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对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和西江、郎德、大塘等热门景点客流高峰期加强监管,同时强化路政、运政执法巡查工作落实,缓堵保畅。坚持高效开展投诉受理和案件处理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快速查处,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行业运输服务质量。

  二是强化多部门联动,综合施治。与属地公安派出所、交警联动,充分发挥属地交通执法与属地公安交警跨区域跨领域综合整治声势大、震慑力强的优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并配合驱离喊客拉客人员、乱停乱放车辆,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同时,联合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在高速公路匝道设卡检查,配合交警在车流量较大的匝道口进行疏导指挥,对接高速公路结算中心实现疑似车辆出入高速公路信息共享,共同保障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


  据统计,截至9月23日,该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辆次,出动检查车辆136辆次,教育驾驶员80人次。图为执法人员在公路上严格检查车辆的现景。(张希才 李桂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法院:开展“黔山雷暴之‘六稳’‘六保’”专项执行活动
下一篇:雷山县人武部:官兵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稻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