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乌杆天麻:农标化示范区建设暨地标征意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4 13:5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农业标准化工作,切实提高效力、积极推进生产、加强制定、加大示范项目的试点等农业标准化工作,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着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量、推进品牌建设和地理标志的使用,就《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乌杆天麻》《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乌杆天麻林下种植技术规程》于 9 月 23日召开“雷山乌杆天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推进暨地方标准征求意见会”。特邀省、州专家、企业代表、种植大户参加。
 
       已完成本项目的调研报告和立项审批,通过雷山乌杆天麻种植标准化项目的实施,挂牌乌杆天麻种植示范区5个,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了县域产业结构调整和推动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乌杆天麻》、《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乌杆天麻林下种植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征求意见。收到了参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对地理位置、生态环境、质量等级、感官指标、理化指标作了解析,并土壤环境的污染风险、等级的区分、形态的表达、口感的说明、菌种的培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带动地方特色产业,推进雷山乌杆天麻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如何推进“雷山乌杆天麻”发展。一是深入推进产业革命。持续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带动效益,大力发展乌杆天麻,促进农民增收;二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以森林景观利用的森林旅游产业,大力种植林下乌杆天麻,实现林下经济产值达 1 亿以上;三是加大实施品牌战略。巩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成果,实施创建标准化生产种植和一批基地。并利用扶贫公益广告、消费扶贫、电子商务等平台宣传,提升知名度。
 
       下一步,以乌杆天麻标准化建设助推我县林下经济,实现区域、规模、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发展。通过制定和实施综合标准化项目,促进县域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扩大天麻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同时,积极开展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等项目结合,不断提高我县天麻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图为雷山乌杆天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推进暨地方标准征求意见会场面。(杨华 陈欢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雷山!摩托车被撞飞,越野车肇事司机逃逸(图)
下一篇:雷山法院:开展“黔山雷暴之‘六稳’‘六保’”专项执行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