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规范行业市场秩序 促进旅游健康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7 14:50: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7月14日全国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以来,为减少旅游投诉,行业引诱、诈骗游客,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中介公司通过网络虚假宣传、网络公共平台诱骗游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市场主体经营人员开展宣传场面

  整治,强化监管,坚决按照决不手软、决不护短的要求,主动出击,不等不靠,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假冒伪劣商品及知识产权等违规违法行为,完善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红黑榜’,强化区域联动治理和全产业链监控三个方面,进一步实现旅游市场治理和旅游案件联合处置常态化。

  一是严查旅游景点周边的餐饮店、旅游购物店、民族土特产专营店的主体资格、虚假宣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哄骗游客购物的违法行为;二是对食品原辅材料索票索证、人员健康体检、产品生产日期、标识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三是加大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使用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四是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五是检查旅行社《国内旅游合同》、《出境旅游合同》的签订情况,格式条款合同的备案情况,是否存在霸王条款合同等;六是坚持24小时接听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投诉案件,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七是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主体规范经营行为,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八是对涉嫌勾结旅游购物点实施诱导欺骗购物的旅行社和涉及的导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规开展查处。

  据悉,目前检查主体资格347户,行政指导53户,行政约谈12户。有效维护该县全域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游客“六心”活动。(杨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人武部认真抓好民兵应急力量基地化轮训
下一篇:雷山: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