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苗学会举办“三区人才”苗歌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6 19:21: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3日,雷山县苗学会在县自来水公司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三区人才”苗歌培训。

培训会开班仪式

  培训会由雷山县苗学会副会长龙世忠主持,县苗学会副会长、著名苗族歌师张兴耀主讲,县苗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千武点评和总结。张兴耀老师介绍了苗族山歌、酒礼歌、飞歌、嘎别福歌、祝福歌、哭丧歌等不同苗族歌谣种类,介绍了苗族飞歌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重点培训了不同苗族歌谣的哼声调、短音调、中情调、长曲调等不同演唱技法和技巧。课堂上讲练结合,说唱结合,教师讲授和学员咨询结合,欢声笑语,生动活泼。张兴耀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研究和表演经验、渊博的专业知识、幽默的语言表达、生动的现场演示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培训现场

小学生们兴趣浓郁、兴高采烈地参加培训 

  培训学员有雷山县苗学会会员,县民族、文体广电旅游部门干部职工,雷山县第三小学师生,县各级各类“非遗”传承人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都格外认真,并踊跃提问,与老师互动交流,收到了极好的学习效果。学员们不仅能学到专业的理论知识,还明白了苗族歌谣在促进生产调剂生活中的意义,更多地体验到了演唱苗族歌谣的意义和乐趣,激起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 依法维护高速公路收费秩序
下一篇:雷山县检察院为千余名学生网络直播防疫法治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