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络贷款?雷山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08:5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公安局大塘派出所及时阻止了一起假借网络贷款实施的电信诈骗,为辖区淳女士避免了2000元的损失。

  原来,淳女士连日来因急需用钱周转生意,四处借钱无果后,听朋友说在网络平台上可以借钱,又快又方便,后自己又接到一条网贷借钱短信,淳女士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点击联系方式并添加对方QQ好友。随后,客服让淳女士下载了一个“森强金融”借款APP,并填写了相关资料以及借款手续。

  随后,淳女士向平台发起了借款申请,而在该平台向淳女士填写的银行卡账户打款时,告知淳女士银行卡已被冻结,需要立即转2000元的解冻费进行解冻,才能进行打款。并威胁淳女士说:“如果不立即转账进行解冻,将按照其借款金额增长利息,还将其告至法院,让她坐牢!”

  这话把淳某某吓得不知如何是好。3月27日中午,淳某某立即来到大塘派出所报案求助。

  民警听完其叙述,断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知受害人这是一种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不要惧怕诈骗分子这些威胁,对于接到对方的威胁一律到公安机关向我们反映。听到民警这样讲,淳某某终于放下内心的包袱,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帮助和警醒,我今天肯定要损失这2000元,谢谢你们。”

  警方提示:网络贷款需谨慎,如果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赶快采取止付措施。(杨昌清 余俊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检察院多举措保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生根
下一篇:雷山县:酒驾查缉常态化 心存侥幸不可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