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高三初三顺利开学 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8 09:4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雷山县采取七项措施,抓牢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高三初三年级实现顺利开学。3月16日,全县高三和初三年级共计3174名学生已按时返校报名注册并进入了课堂,听取了老师开学第一课。内容涉及安全第一课、礼仪第一课、德育第一课、环保第一课、励志第一课。 

  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当天该县安排63辆营运车辆共1112座,分赴全县七乡镇汽车站,实行专车点对点学生返校运输。安排执法人员分别在望丰、大塘、凯雷高速等路口不间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县通村村调度中心利用大数据信息管理,实时监控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行数据。提前为学生返校准备上千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学生返校全程佩戴口罩,返校途中不下车不换乘,确保学生直接乘车到达校门口,学生返校安全有序推进。

  严把入校核查关。学生从学校指定入口进入校园,安排有全职驻校医生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学生体温是否正常;安排有专职人员督促健康扫码,核查学生健康扫码是否出现异常;安排有教师对学生返校前在雷山居住地村委(居委会)或社区出具的《雷山县2020年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春季开学前活动轨迹等情况核查表》证明,核实学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开学前14天活动轨迹是否接触“五类”人员情况。对存在发热、健康扫码异常、入学前14天活动轨迹不明、健康状况不清的坚决不能进入校园。安排教师组织开展学生及其家长(或监护人)入学前14天活动轨迹双承诺书,并与学校签订安全承诺书。

  做实做细入校消杀。各学校在指定的消杀区域,安排专职人员对返校学生的行李、鞋、手、衣服等进行杀菌消毒,把好步入校园消杀第一关。

  合理安排学生食宿。组织学生在指定区域更换防护口罩,在事前规定的通道线路,由学校专职人员带领学生进入预先安排宿舍入住,学生宿舍按4人一间宿舍的标准进行安排。交待学生要严格按照规定分时段分散就餐,按照预定座位就餐,不得扎堆就餐。学校对餐具清洁消毒,餐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规范学生报名注册。学生到相应班级报名区,由班主任安排报名注册。学生教科书开学前由学校组织人员进行消杀后,提前分发到教室学生相应座位,学生上课时即可领取。

  多形式共抓开学。雷山民族中学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参与开学保障工作。县第二中学成立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协助返校学生行李转运。

  实行包保责任制。雷山县教育科技局组成包保学校工作组,该局班子成员牵头组成6个包保工作小组对各学校进行“一对一”包保,现场指导学校开展学生入学工作。 (刘海军 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视频 | 雷山公安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下一篇:雷山县路政执法大队开展疫情下的诚信教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