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黄里村:自筹资金修建停车场 让旅游公路安全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3 14:06: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15天的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群众自筹资金、投工投劳修建停车场,于2月28日竣工并使用,让886昙道雷山至西江旅游公路车辆安全畅通。

  “十二五”以来,雷山县以“保投资、促转型、惠民生”为重心,主攻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通畅工程、县乡道提级改造及旅游公路的建设步伐,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基本构筑雷山县“一横二纵十联线”和“乡村公路九环线”公路骨架网络。农村公路路网结构逐步优化,通达通畅水平明显提高,养护运营正常运转,道路运输保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因此,该县城乡青年男女(包括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购买家私电动车辆,大大方便了出行。西江镇黄里村青年也和其他乡村一样,购买了大小车辆已逐年增多。黄里村由于居住条件所限,没有停车场,他们只好将车辆停放在886县道16至17公里(即:搬迁新寨至村芦笙场)公路段和村肉市岔路口至黄里小学校的公路旁边停放,每逢年过节时进入该村过节的游客车辆较多,使得车辆出入、掉头都很困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886县道雷山至西江旅游公路较为影响,如有个别地方出现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车很难开进去。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2020年1月外出打工回乡过春节的黄里村青年看到该村寨脚小溪“欧松河”(地名),是一条有200多米长、宽12米左右的平坦河滩岩层,适合修建停车场。于是,该村青年自发组织起来,采取志愿筹资的方式,大家你给100元、我助200元、500元不等自筹资金并投工投劳,有部分黄里籍在外工作的青年得知家乡筹资修建停车场后,也积极用手机汇来的款资助。截至目前共有139名青年捐献资金19700元(其中,村外6位爱心人士资助1850元),村里资助10000元共计29700元,用于购买水泥、沙子。于2月14日开始动工修建,每天有四五十名青年男女进场整地铺设水泥。经过15天的努力,终于2020年2月28日完成了下段停车场,该场宽12米、长100米,可容纳80部车辆。将解决该村小寨的3一6组、大寨的12一16组的逢年过节停车难问题。同时,让886县道雷山至西江的旅游公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还有上半河段约有100多米长的工程,计划明年自筹资金和向上级部门申请资助再铺设。(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赶场天,疫情期间不摆摊,雷山县这样做
下一篇:雷山:发生一起刑案,警方悬赏一万元缉嫌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