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法院:战“疫”阵线上,他们是何“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0 11:2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初春,周遭的世界仿佛被按下暂停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中,千万个逆行英雄奔赴一线,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坚守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阵线上,同样也忙碌着雷山法院干警的身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他们是执勤看家的“守夜人”。已是凌晨1点半,院微信工作群突然“冒出”一张照片及一段话。揉揉睡眼定睛一看,原来是罗先胜法官发布的工作动态:一点半接班至明早七点半。他年逾58岁,前不久才大病初愈,疫难当前,他坚决服从安排并参与社区卡点值守,照片中的他眼角带笑,毫无倦意,似乎能瞥见他口罩之下那一弯月牙般的弧度,仿佛在说:“你们安心睡,有我们在!”包括罗法官在内,雷山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共选派16名干警在县城公路及所住社区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排查工作,共同看护家园,守卫“平安雷山”。

  一条半夜发在工作群里的“微信”

  值守社区卡点的罗先胜、赵建忠老法官

  疫情排查中的巾帼战士

  执行局长李章平深入社区排查疫情

  ——他们是站岗护村的“拦门人”。“多谢你们的配合理解,要是往天在寨子口拦门,肯定是要搞点米酒欢迎你们的,今天情况特殊,疫情结束一定要补回来”。在帮扶村值守卡点上,驻村干警侯剑对被排查人员笑眯眯地说道,苗家人淳朴热情的乐天心态溢于言表,顿时舒缓了现场的严肃气氛。扎根一线的党员干警既是脱贫攻坚冲锋队,又是疫情防控排头兵,卡点上,党旗迎风飘扬,排查工作井然有序。为应对畅通道路带来的严峻防控局势,他们拼劲十足,投入更多的精力和人力参与村口值守和走村窜户的精准排查,严防死守疫情蔓延至村,切实为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开展奠定良好的防控基础。

  党旗飘扬的黄里村卡点,排查工作严格而有序

  走村窜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排查

  一面党旗、一盆柴火,温暖了老党员蔡认刚坚守卡点的初心

  ——他们是巡逻宣传的“摆渡人”。 近期,在雷山县城略显空旷的街道上,你总能看到法院警车警灯闪耀,警笛长鸣……原来是雷山法院积极按照县委政法委工作安排,每日抽派2辆警车4名干警参与县城及周边疫情防控巡逻及双语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的意识。同时,还抽调1辆警车和1名驾驶员到定点隔离酒店待命,接送县内解除隔离人员返乡。参与工作的干警周末无休,风雨无阻,亦无怨无悔。其中李光武、石兴华二位干警还是光荣退伍的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始终奋勇当先,冲锋抗疫,充分彰显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军人风范。

  巡逻宣传的警车

  巡逻干警在县城及帮扶村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海报

  退伍军人石兴华同志主动为接送解除隔离人员的车辆做好防护措施

  ——他们是测温消毒的“机器人”。在院机关,有这样几个作息规律,起早贪黑的干警,他们有的白天握“枪”,镇守机关大门,不留情面也不留遗漏地对每个入院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夜晚,趁人去楼空,他们的会全副武装,背上消毒装置,对电梯间、办公区域、食堂、洗手间、楼道等相关场所及警车进行全面杀菌消毒。他们偶尔会开玩笑:“只要大家健康,我愿意做一个‘没得感情’的防疫机器人”。疫情防控就应当发扬铁面无私、一丝不苟的作风,让我们向默默付出的安检员和保洁员们致敬。

  安检人员在对入院人员测量体温

  保洁人员正对院机关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他们是走访慰问的“暖心人”。疫来如冰雪,幸有送炭人。近日,党组书记、院长王忠书受县委、县政府委托“一对一”慰问了县医院龙吉盛副院长,为他送去慰问金,切实将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志宏代表院党组为值守在西江镇黄里村、羊吾村等驻村干警、网格员送去急需的大米、食用油、猪肉等生活物资,叮嘱干警在全力以赴抗战疫情的同时要注重自我保护,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在这疫情汹汹的倒春寒季节,组织的温暖好似和煦的春风徐徐吹拂他们的心田。

  王忠书院长慰问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余志宏副院长代表院党组慰问驻村值守干警

  ——他们是司法为民的“执着人”。全员战“疫”进行时,诉讼服务“不打烊”。雷山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与当事人沟通调整原定开庭安排,积极开展线上调解、送达,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避免引发疫情传染风险,有效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此期间,潘晓明法官主动以电话、短信等方式促成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的调解,同时还争取双方当事人信任,代被告“跑腿”将现金存到银行并转账履行9万余元欠款。“当事人急,我们更急!只要案件能调解成功,多费心是值得的。”潘法官说道。另外,王俊法官也积极利用微信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并送达裁定书,高效审结了2件执行异议案件……在特殊时期,他们着力开展“指尖上的办案”,致力于将便民利民惠民的诉讼服务及司法为民宗旨落细落实。

  潘晓明法官线上调解化解纠纷

  王俊法官通过微信与当事人释法明理并送达裁定书

  坚守在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监控室的干警

  战“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防控疫情的阵线上,他们是平平凡凡、向往安宁的普通人,是捍卫公正、惩恶扬善的法院人,是越挫越勇、众志成城的中国人。瘟疫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护佑中华无恙,迎来国泰民安。(朱 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返岗专车”运送首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下一篇:大塘镇两洋村:鱼腥草拓宽增收致富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