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春耕备耕正当时 生产防疫两不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7 11:2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雷山县各项农事生产正有条不紊的推进,防疫和春耕两不误。

  民以食为天,在新冠肺炎防控紧抓不懈的同时,春耕备耕工作也不能耽搁。初春,阳光暖人,处处生机。在西江镇黄里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以家为单位分散劳作,有的在茶园地施放农家肥,争取在三月上旬采摘尖茶,力争今年茶叶获得丰收,有的开田排水备好秧地田下种,有的挖好土地备好种下经济作物等等。村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搞好春耕备丰收两不误。

  疫情虽严峻,农时不等人。雷山县各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战“疫”、备春耕。一是抓好农资种子供应。做好作物的种子供应,加强化肥、农药、农膜、农用柴油和农机具的调运和储备,确保春耕生产需要,深入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加快推广新型肥料、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技术、有机肥代替化肥技术,推广高效低毒农药、生物农药,做到科学施肥用药,提高化肥农药利用率,实现投入品的减量增效。截至2月16日,全县春耕生产肥料储备为296吨,其中,氮肥76吨,磷肥47吨,复合(混)肥173吨,除化肥外,农户自己储备农家肥等完全满足春耕生产需要;种子备案共计1.724万公斤,其中:杂交水稻种子备案1.697万公斤,涉及26个品种。二是抓好春耕育苗工作。截至2月16日,全县完成蔬菜育苗可移栽大田面积1716亩,育苗品种主要为辣椒、西红柿、茄子、西葫芦、生菜等。其中:大塘九丰农业园育西红柿苗13万株,可移栽面积75亩。九丰农业园于2月14日从雷山出发到山东寿光调运86亩蔬菜苗(茄子、丝瓜、西红柿、苦瓜)到大塘镇九丰农业园进行种植,预计2月18日到园区后进行大棚种植。(张希才、李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达地:一包小盐巴解决了百姓生活的大难题
下一篇:【众志成城抗疫情】显巾帼英雄 当守土尽责 她们在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