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党员干部奋战林区一线 阻击“新冠疫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0 10:37: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员干部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林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诠释坚强党性。

  雷公山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党员依法检查出入保护区车辆

  迅速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学部署全局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学习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转发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州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到各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省州部署的执行者、疫情防控的示范者、舆论传播的引导者。

  机关党员干部在县城区域网格化管控卡点白夜轮班守卡

  勇挑重担,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雷公山保护区各党组织闻“疫”而动、火速集结,在疫情前面筑起一道守护林区和谐的坚强堡垒。

  雷公山管理站党支部: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以最周密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纪律扎实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白岩检查站和乌东临时检查点这两个检查关口,加强对过往车辆的严格检查,坚决落实“一车一杆”制度,杜绝非法携带野生动物进出保护区。

  桃江管理站党支部:通过职工QQ工作群、护林员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配合辖区村寨做好疫情防控劝导点设置工作,利用各村护林组森林防火期的值班守卡点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将森防值班卡点和疫情防控劝导点两点合一,做到两者兼顾、严防死守;积极与永乐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每日派人到站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保障办公和生活环境的清洁。

西江管理站党支部对捕鸟网进行清理

  西江管理站党支部:充分发挥林政员、林管员、护林员“三员”作用,加大对重点林区的野外巡护力度,组织公安干警、林政人员深入林区开展“清网”行动,严厉打击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彻底清除网、套、铗等各类非法猎捕工具,共清理“捕鸟网”一张、铁铗一副。

  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1月26日,还在凯里与家人欢度春节假期的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一支部书记龙飞鸣同志接到通知后,毅然放弃假期,第一时间驱车返回工作岗位,十多天来,龙飞鸣同志大事小事一肩挑,传达上级文件要求、采购疫情防控用品、沟通统筹协调组织,为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保障工作。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杨宗才同志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管理工作,严格制定《雷公山保护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致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户的告知书》,坚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野生动物情况“日调度”“日报告”制度,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方祥管理站副站长杨绍勇与养殖户签订承诺书

  方祥管理站副站长杨绍勇同志为了让站里的职工能回家与家人度过一个团圆年,主动担下春节值班任务,春节以来,杨绍勇率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迪气、水寨、雀鸟等七个村开展防控宣传,张贴《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关于全面禁止猎捕、出售收购、经营利用、运输野生动物的公告》,与养殖户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组织职工到区内农家乐进行野生动物活体、死体的检查,进一步加强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活动的力度。

  派驻新联村第一书记杨胜国入户排查

  雷公保护区管理局派驻雷山县大塘镇新联村第一书记杨胜国春节期间连续工作在村,坚持每天入户开展防控、排查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卡点,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和劝阻,并加强禁止捕猎、出售收购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村民自觉抵制“野味”、培养健康饮食习惯。王松、龙泉两名90后干警,是雷公山保护区森林公安局的党员,在接到州委组织部的通知后,他们主动请战,全力支持凯里市开展疫病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新生代的担当。

  小丹江管理站护林员、剑河县太拥镇昂英村村长杨胜祥,大年初一就在昂英村的主要路口设立疫情检查点,配合政府开展防控工作,在守卡轮班休息时,又组织护林员巡山护林,用最真挚的行动守护青山绿水,守护百姓的平安,彰显了护林人的风采。春节上班后,机关党员干部雷山县做好县城区域网格化(小区化)管控卡点白夜轮班守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最危急,哪里就有党员。紧要关头,他们坚守岗位,严格检查,在个人和群众、小家与大家的选择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一男子强闯疫情防控关卡被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篇:抗“疫”当前!竟有人趁火打劫盗窃三千余斤稻谷 被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