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3:4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武汉疫情发生后,雷山县西江镇党委、镇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切实提高站位,增强风险意识,采取强有力措施,织牢织密“防控网”,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黄里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在卡点检查车辆人员进村情况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积极制作西江苗语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语音视频每天早、中、晚进行宣传。考虑到各村寨有很多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其他地方苗语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语音存在方言偏差,西江镇组织当地人员录制了西江苗语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语音视频,要求各村在不与县广播播放时间重合的时间段播放,全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帮扶干部进行大量转发至各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村民微信群等等,让群众一听就懂,有效提高西江镇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开展LED屏、宣传栏等防控宣传。西江镇全域内LED屏都上传了疫情防控宣传相关口号,各单位、各部门、各行政村宣传栏都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显眼的地方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做到疫情防控提示处处在。目前西江镇累计开展LED屏、宣传栏等防控宣传567块(幅、张);向全镇6500余户发放雷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黄里村驻村干部及村干部查缉驾驶员及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

  鸣锣喊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西江镇个别行政村由多个自然寨组成,居住分散,喊寨人员成了行走中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者,每天鸣锣喊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不留下宣传死角。目前各村累计鸣锣喊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达150次以上。

  设置交通车辆入村卡、劝导点。在西江高速出口等4个卡点,抽调医生、公安等,按三班制,每班8人日夜站位登记车辆人员入村情况,同时全镇21个行政村也分别设置了劝导点坚守站位登记。

黄里村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坚守站位

  对重点疫情防控对象户进行入户宣传。各行政村由各村指挥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由医务人员对重点疫情防控对象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对象户在家自行隔离14天以上,期间有任何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求及时报告诊断。目前西江镇排查出来湖北返乡人员暂未发现任何身体异常现象。(张希才 唐忠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下乡送春联,雷山检察干警给你送春节祝福啦!
下一篇:疫情关头,雷山交警惩处一起强行冲卡驾驶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