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节前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2 14:4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1月13日,雷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的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您好,请下车接受检查,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及行车证…”在大塘镇桃江村附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部门开展对春运期间拖拉机非法载客、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警农协作机制,加大路面违法查纠频次和力度,严肃查处拖变型拉机违法载人、违法改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农机安全违法行为,严防严控农机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春运期间不发生农机事故。

  不仅如此,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真开展牲畜私屠乱宰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相关台账落实情况,组织力量开展私屠乱宰摸排检查,对肉食摊点和经营户发放禁止私屠乱宰宣传资料,截止目前,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3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户,开展摸排20人次。同时,加强对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经营市场的监管,加大农业投入品使用和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确保在农产品的源头上把控质量安全关;利用赶集日针对违规销售鼠药的摊点进行清理整治,本次行动共查处无证经营销售鼠药摊点14个,查处假冒伪劣鼠药500余包。通过开展农业执法检查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积极以实际行动维护雷山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品牌。

  据悉,雷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19年成立,其明确将涉及兽医兽药、生猪屠宰、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渔业、动物卫生、动植物检疫等分散在农业农村部门内设机构整合组建成立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统一行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能,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春节期间,西江千户苗寨有35项文化展示体验活动
下一篇:雷山一客车春运期间超员被查,罚500元扣6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