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洪州镇抢抓有利天气抢栽大白菜苗300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1:5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在黎平县洪州镇洪州村大田坝的蔬菜基地里,80多位乡亲正在抢栽大白菜苗,有的在给地浇水,田间地头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

  进入10月以来,持续的绵雨寡照天气给秋冬种蔬菜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不少新栽下的菜秧长势缓慢,积水严重的地块还发生涝害导致死苗。到了11月初,天气晴起来了,太阳也出来了,明后天又将迎来降雨的天气,该镇请了100多号农民忙着把500多亩早冬菜秧栽出去,目前已经栽了差不多三分之二,还有一周左右就栽完了。这批菜秧现在栽下地,元旦前就可以采收卖个好价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秀智如是说。

  该镇采取的有效措施是引进《黎平长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岩寨村种植青梗菜、香葱500亩,目前完成种植220亩;引进锦屏康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阳朝村油茶基地林下种植黄精120亩,目前完成种植60亩;引导《黎平县侗情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异地置业和洪州村《黎平县国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洪州村订单式发展大白菜种植300亩。

  目前,洪州镇多次召开秋冬种专题调度会议,通过手机QQ、微信传达会议精神,让集中连片坝区以蔬菜、油菜、精品水果、绿肥、泡冬田等确保坝区实现满载满种。(杨廷玉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黎平:老人被车撞成重伤,肇事车辆逃逸
下一篇:黎平:组织名老中医药专家深入乡村开展义诊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