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援黎专家到双江镇天堂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14:0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镇天堂村位于双江镇西部,也是山凤凰关爱基金定点帮扶村,距乡镇所在地15公里,居民住房盘山而建,山路崎岖,患病村民就医条件有限。2020年9月17日,黎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杭州市下城区帮扶专家张磊、许绿衣及百灵药业同事等一行9人随同双江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偏远村落天堂村开展医疗帮扶义诊活动。


 
       九月的天气阴雨绵绵,义诊安排在村委会举行,并得到村委干部支持。义诊专家团队刚到村中就听到喇叭声传来,原来是村两委正在通知有需要看病的群众前来就诊。群众们也积极响应,闻讯赶来。各医务人员们精神状态饱满,热情接待体检的群众,杭州专家耐心寻问病史,为病人测量血压,开药叮嘱服用方法。


 
       义诊结束后,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秀蓉同志(挂职)和双江镇卫生院院长向红樟同志及当地村医徐绍模同志进行交流。徐医生是村里的老医生,坚持守护村民健康40余年,敬业精神令王秀蓉同志深感佩服。徐医生很感慨国家的发展,政策的优惠,笑着说:“以前条件太艰苦了,现在不同了,杭州医师都到我们这里来上门服务了”。义诊专家团队随后观看了村卫生室,了解医疗情况,希望通过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力量,推进浙黎医疗卫生交流,更多的造福当地百姓。(吴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非法猎捕候鸟案 三名男子被捕
下一篇:危急!小货车隧道内“闹脾气”,路政及时救援除险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