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意大利向我国求助,中国七人专家组“出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09:28: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1日,四川省5位专家启程前往意大利,他们将与中国红十字会1名副会长、国家疾控中心1名专家组成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携带相关救援物,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梁宗安教授、唐梦琳教授出发仪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意大利希望中方帮助

  北京时间10日晚间,中国外交部发布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迪马约表示,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意政府正密切关注和学习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意方面临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希中方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王毅说,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侯,意大利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现在,我们也愿和意大利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我们将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

  王毅还表示,在共同抗疫的斗争中,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感谢意方高度重视旅意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希望意方继续向他们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最终战胜疫情!

  七专家将赴意大利协助抗疫

  据悉,应意大利红十字会的紧急请求,并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同意,中国红十字会组建7人抗疫专家组赴意大利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有中国红十字会1名副会长带队、国家疾控中心1名专家参加,并指派四川省组织5名同志参加(包括3名专家、1名翻译、1名工作人员)。

  11日出发的四川省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成员如下:

  梁宗安:男,中共党员,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

  唐梦琳:女,中共党员,华西医院主任护师,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

  童文彬:男,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长、主任技师,2014年曾赴几内亚比绍援助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

  吉晋:女,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负责翻译工作。

  秦小利:女,中共党员,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主任,负责协调服务工作。

  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今日出发,会随带自身防护物资以及工作生活用品,同时根据意大利红十字会的请求,支援部分医用防护物资。

  此前报道:意大利确诊超万例!世卫组织:中国境外累计确诊32778例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泉州坍塌酒店在建设、改造、审批上存严重问题
下一篇:湖北政府发文:适龄男性确诊病例应进行生育力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