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难民问题再起波澜 意大利拒绝德籍救援船靠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2 10:39:26  来源:中新社  


  继6月底逮捕在地中海上救援难民的德国籍女船长造成两国关系紧张后,意大利官方日前再度签署命令禁止载有40名获救难民的德籍救援船“阿兰·库尔迪”号靠岸。

  对于“德方提出以接收30名意籍救援船救起的难民交换上述难民进入意大利”的说法,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1日予以强硬拒绝。他表示,意大利不是“难民营”,如果德籍救援船进入意大利水域,将被扣押。

  意大利与德国之间围绕难民分配的抵牾由来已久。2018年9月,德意两国就难民遣返协议达成共识,但意方一直未签字生效。同年10月,意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公开表态,拒绝接受媒体所称的德国难民包机。

  今年6月12日,德国一家非政府组织下属的救援船“海洋观察3号”在地中海救起53名难民。由于意大利当局一直拒绝“海洋观察3号”停靠,迟迟未能上岸的40名难民身心状况日益恶化。6月29日,德国籍女船长拉科特(Carola Rackete)强行将船停靠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的码头。她随后遭到意大利警方逮捕,并面临审判。

  拉科特被捕一事轰动了德国和全欧洲。在不到一周时间里,支持者为她募集了超过一百万欧元的捐款和超过28万个要求释放拉科特的联署。德国总理默克尔亦公开表态支持在地中海实施人道救援的行为。其后,拉科特重获自由。

  然而,柏林与罗马之间围绕难民救援和分配的争端远未终结。8月1日,对于另一艘载有40名难民、等待在意大利港口停靠的德国救援船“阿兰·库尔迪”号,萨尔维尼公开批评德国政府“传递了可怕的信号”,并形容德国将接受意大利救起的难民与此事挂钩为“勒索”。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意大利政府拒绝非政府组织旗下救援船驶入该国港口这一强硬立场上,萨尔维尼一直是一位急先锋,而这一立场则导致了当局同试图突破这一政策的救援船之间一连串的僵持。

  截至目前,德国政府方面并未回应此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今凌晨 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发射体"
下一篇:叙利亚军方宣布在伊德利卜省实施停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