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街头惊现“奇葩”车牌,司机企图瞒天过海,却被民警逮个正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7 09:49:41  来源:黔东南交警  

  近日,黎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奇葩”车牌的白色汽车,和以往大家认识的机动车或新能源车号牌不同的是,该车牌墨绿色带白边,上面印着“电D77888”,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8月4日11时许,黎平县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路面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号牌为“电D77888”的白色汽车。民警不禁疑惑,新能源汽车的号牌应该由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一位字母)+6位数字或字母组合,第一位的汉字不可能是“电”,而且号牌颜色明显与交管部门发放的号牌颜色不同。民警随即将车拦停盘查,并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这辆四轮车内置有方向盘、加速踏板、制动踏板、档位操作杆、手刹、灯光转向组合,与一般自动档汽车并无区别。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得知,因近期需要频繁用车,不想次次泊车都缴纳费用,又怕随意停车被交警抄牌,便动起了歪脑筋,在某宝网上花20多元购买了这副“奇葩”车牌,谁知道使用还没够24小时就被交警查获,真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黔东南交警温馨提示:国家机动车号牌信息已全面联网电子化,与执法终端,形成“1+1”,作为交警上路查车对车辆信息核查的主要方法之一。对于使用假牌上路车辆,一经查处,绝不姑息,必将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黎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宋正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黎平县老年维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