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纪堂村掀起厕所“大革命”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4 09:2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家里厕所真的方便,还能在六月六节前收到政府奖励的‘红包’,这个政策真是好呀!”在家使用上水冲式厕所的老陆开心地感叹道。

  据介绍,纪堂村有3个自然寨,604户2797人。2016年以来,随着纪堂村群众经济水平提升,纪堂村大力提倡改善人居环境,动员群众拆除旱厕、建设水冲式卫生厕所,2019年,该村就有70%的农户用上卫生厕所。

  2019年,纪堂村开始网格化管理,通过摸排发现还有一部分群众没有水冲式卫生厕所,且对卫生厕所有强烈需求,大家都乐意在自家建干净的卫生间。

  得知群众的意愿后,纪堂村驻村第一书记便向省政协办公厅申请18万元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经费,经过村两委研究决定,按照先建后补的方式,对家中没有卫生厕所的群众每户给予1000元建设经费。当年经过动员,全村有100余户向纪堂村民委提出申请。

  截至今年7月20日,经过验收、公示,纪堂村在“春节”及“六月六”两个节日前将两批涉及61户农户补助资金61000元发放到农户手中,并计划2020年底实现纪堂村家家用上水冲式卫生厕所,全面提升纪堂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姚进忠 张汝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不等不靠勤劳致富摘“穷帽”
下一篇:黎平智慧树国学幼儿园开展猎鹰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