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平架村:一手抓产业发展 一手抓琵琶歌传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8 08:11: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摆脱贫困后的黎平县洪州镇平架村,走共同富裕成为了村两委干部的神圣使命。在生态宜居条件的不断完备下,结合该村山林田土面积相对较多的实际,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粟光能主动请缨,成立了亚北种养殖合作社,利用该村生态环境好、林下资源丰富的优势带头发展了30亩仿野生灵芝菌种植,共带动13户56人脱贫户脱贫致富。

  油茶是个致富果,管理又粗放,群众都接受,村党支部书记吴朝文自己种植18亩,近几年油茶籽价格都好,经常有老板上门收购,不愁销路。结合该村山林面积广的实际,村两委积极动员群众发展油茶种植项目,目前已种植油茶500余亩,既消除了荒坡,又增加了群众收入。

  “平架村是洪州琵琶歌的发源地,最正宗的演唱地。平架是与洪州琵琶歌连在一起的,三省坡下侗家人的文化生活中,琵琶歌是其核心内容,是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载体。”这是余达忠教授对平架村文化生活的高度赞扬,同时,另一个层面也展示了淳朴勤劳的平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平架村如今共有500多人老、中、青歌队,每年应邀到省内外演出20场次,有30万元进荷包。寨藏歌宝世代相传美声琵琶愈唱愈响,四海名扬古老侗寨越发越旺。

  村寨变好了,生活富裕了,勤劳致富、善歌善舞的平架人民围坐在一起弹唱起了那熟悉的弦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平架村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欢歌肯定会愈唱愈响。(潘小果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暑假“帮助别人,成长自己”,你准备好了吗? 黔东南周县长喊你一起“为爱黔行”
下一篇:黎平一男子服刑完后“失踪”,11年后主动付清赔偿款的原因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