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稻苗青青鱼入田 人民增收笑开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6 08:3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4日,在黎平县坝寨乡坝寨、青寨、路团等村,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送来本地金背鲤鱼鱼种,发放给当地群众进行稻鱼养殖,助力黎平县“稻+”综合种养模式的推广发展。

  据悉,自6月12日起,黎平县第二批农村产业渔业专项70万元稻田鱼种补助项目已完成稻田生态养鱼示范980亩,发放鱼苗6860斤,包含中潮镇(佳所村、潘老厂村、上黄村)、坝寨乡(路团村、坝寨村、青寨村)、茅贡镇(高进村)、德化乡(德化村)等4个乡镇共8个村,涉及农户34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2户。接下来将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加快推进稻田养鱼项目鱼种发放工作,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该项目所有鱼种发放工作,届时将完成约5000亩稻田生态养鱼示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500户以上。

  据了解,鱼苗发放后,县农业农村局水产专家还开展了“稻+鱼”综合种养技术培训,指导稻田鱼养殖的规范稻田开沟建设、鱼苗种的合理放养、鱼饲料的选择与投喂、日间管理等养鱼技术和清田消毒、稻田用药等注意事项。积极推广运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建设示范基地,推进“稻+”产业发展,实现“一水多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鱼双赢”的目标,为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新农村,群众对此次发放的稻田本地金背鲤鱼鱼种反映非常好。

  稻田通过饲养鲤鱼既能帮助稻田松土、除草、除害虫,同时鱼粪又能为水稻提供良好的有机肥,从而减少了稻田农药、化肥的使用量,运用生态防控技术达到绿色种养、生态种养的目的。(石成华、任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下一篇:暑假“帮助别人,成长自己”,你准备好了吗? 黔东南周县长喊你一起“为爱黔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