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08:4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4月13日,黎平县在龙形街道政务中心举行“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黎平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正式启动。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杨满英,为城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揭牌并致辞。县直相关部门和龙形街道相关领导及9个社区的相关同志、新市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县总工会主席罗朝明主持。仪式上,还为龙形、千秋榜、六塘冲、兰溪谷、干凉亭、永乐6个安置点社区发放“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匾额。

  “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黎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利于工青妇组织用实际行动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市民融入新生活,成为新市民、实现新梦想;有利于工青妇组织深入开展关心关爱系列活动,激励引领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鼓励市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揭牌仪式当天,在龙形街道召开黎平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工作推进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的“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推进情况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据了解,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是全省工青妇组织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中创建的联合服务品牌,旨在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市民服务全覆盖,实现安置群众就业更加充分、收入稳步提高、素质持续提升、精神持续提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实现由农民向市民转变。“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是黎平县工青妇组织联合服务品牌。黎平县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安置点职工、青少年、妇女儿童联系服务全覆盖,通过3-5年努力,让安置点群众就业更加充分、收入稳步提高、素质持续提升、精神持续提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实现由农民向市民转变。黎平县将把“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作为助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把该工程打造成为深入人心、广受欢迎、立得起、叫得响、有影响力的综合服务品牌。

  据悉,目前,全县7个移民搬迁安置点社区均已建立工会组织,工会会员14780人,入会率达96%,通过精准识别,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工会困难会员2417户5323人,争取帮扶资金120.85万元,并按500元/户的标准,发放到困难会员手中。“三八”期间,慰问安置点社区“两癌”妇女3人,发放慰问金3000元;通过“春风助学”、“金秋助学”,帮扶考取大专院校安置点困难会员子女17人,帮扶资金5.1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温暖之家的创建。同时,在选树典型方面,该县在易地移民安置点社区评选推荐出劳模候选人13人,占评选推荐劳模候选人总人数的10%。2019年底,争取杭州市总工会10万元、州总工会2万元帮扶经费,把龙形社区打造为“建工会·促就业”工会示范点。争取杭州市总工会的帮扶,确定在城北社区建立“追梦”书屋。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招聘活动,共举办线上就业招聘活动4次,提供就业岗位1368个,参与招聘企业321家,提供免费服务人数460人,成功介绍就业人数87人次,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人数36人,跨地区免费组织“抗疫情,保返岗”劳务输出1次28人,其中安置点外出务工人数6人。(姚进忠 杨延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技术指导科学种植 答疑解惑助力增产
下一篇:黎平一生母未尽抚养义务,执行法官为孩子追回抚养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