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挂牌督战农村饮水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3 13:3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歼灭战,黎平县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

  全面摸底排查。该县按照贵州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加强县水务局与乡镇(街道)的对接协作,按照现行贵州省《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供水设施需巩固提升、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运行管护不落实等问题逐村逐户全面排查,进一步核实农户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通过排查,全县共有饮水安全工程1134个,其中城市管网延伸1个、千人以上137个、千人以下996个。尚有619处需增设安装消毒设备提升水质合格率,需完善运行管护1134处,需加强水源地保护1134处,需完善水价制定和水费收缴机制791处,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提供第一手资料。

  制定工作方案。为彻底解决全县农村人口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不愁”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黎平县按照省、州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黎平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作方案、黎平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建设任务、工作计划、保障措施等,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挂牌督战提供了遵循。

  明确专班推进。为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作的决策部署,黎平县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专班组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为成员,县水务局班子包片的黎平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职责,为尽锐出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有序开展工作。为解决农村饮水水质提升问题,黎平县制定了“一县一案”、“一村一策”问题台账,通过委托设计单位勘察设计,加快完善工程建设前期手续,配齐精锐施工队伍,倒排工期全面实施,力争5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进一步压实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建立农村饮水工程长效管护机制。对建后管护、饮用水源地保护、水价制定及水费收缴,按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职能职责进行责任分解,下发到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有序推进,确保实现“以水养水”目标,扭转农村供水工程建后无人管、工程损坏了交给政府等现象。同时加强对农村群众饮水卫生相关知识宣传,倡导不喝生水,提高饮水消毒意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姚进忠 罗宏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黎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大兴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地坪镇:掀起改善人居环境热潮,村容寨貌换新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